close

Golden
對不起
我一直沒有勇氣替你寫網誌

因為
我還沒辦法接受
你已離開我們的事實
而且對我來說
是一個很大的遺憾

小時候
我們互相陪伴
你是我和哥哥的玩伴
也是爸比媽咪的心肝寶貝

那時你生病
大家都好心疼也好心急

在醫院
我看到你這樣
真的好難過
回家以後我哭了好久
你為什麼要受這樣的折磨

而你也堅持到最後
見完家裡每一個人才離開
謝謝你

在你離開後
全家都哭了
連最勇敢的哥哥也流眼淚了

本來大家都要去替你送行
但是你哥哥沒辦法面對

在你躺在火葬爐的時候
我真的崩潰了
你不是應該躺在我和哥哥的中間睡覺嗎?
你不是應該躺在家裡的客廳
等爸比給你吃餅乾和香蕉嗎?
等媽咪給你水果吃嗎?
等著我和哥哥分你東西吃嗎?

眼看著爐子的煙越來越大
我多想衝過去把你抱出來
因為你還不能走
我們還沒長大啊

當爐子裡的火熄了
打開爐子
媽咪也崩潰了
原本活繃亂跳的你
現在躺在鐵盤
剩下骨頭和粉末

禮儀師說
上車前要跟你說我們要回家了
媽咪抱著你的骨灰
我們的眼淚沒有斷過

因為晚上不能把你埋起來
所以把你放到了2樓佛壇
那晚
你有回家對芭
家裡每個地方
都有你下午的煙味

爸比說他有天晚上
看到你坐在房裡看著他
後來我也有看到
你坐在那看著我
是那個傻勁的眼神
不會錯的

隔天
我們將你埋在
小時候被你弄斷到現在長不大的櫻花樹下
媽咪說
你要來守護這棵樹
因為樹是你弄斷的

之後
每次我回家
我都會小聲的問你
吃飽沒 有沒有喝水 有沒有亂大便
到現在都沒有停過
我每天還是一樣問你同樣的話題
你有聽到嗎
小登
你可不可以回應我
一次就好

到今天
我再整理照片
我終於提起勇氣
寫了這篇給你

陳小登
我們全家都愛你
真的真的好愛你

如果可以
下輩子   我們大家還要再一起
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